close


 


前幾天氣象報告就預告將有一波冷氣團來襲,溫度會下看華氏25度(相當於攝氏零下四度左右),


白天最高溫也都是個位數。有鑒於去年佛羅里達出現罕見的低溫造成寒害,尤其我們的花園才剛剛


有個樣子,Sam和我特別找出些不要的床單,把植物包起來或蓋起來,希望多少可以阻擋低溫


來襲。





把可以蓋的都覆蓋起來,比較大棵的樹就只好聽天由命了。


連著幾天,真的非常冷,加上風又大,深夜的溫度都是在零下,我們室內都已經開暖氣了。


今年的低溫來得特別早,尤其對素有陽光州之稱的佛羅里達來說,這樣的天氣都是非常反常


的,但由於地球暖化的結果,各地氣候異常已是時有所聞了。


好不容易,今天起天氣開始回溫,我趕忙查看我種的那些花花草草,結果只能用"慘不忍睹"


來形容。 




我種的番茄,原本已經結實累累,結果一下子葉子全部枯委了,枝幹還被床單壓得段了好幾根。




葉子全部凍傷,已經結果的芭樂樹也枯了。





無花果樹也很慘,全都凍傷了。


九層塔更是像整棵凍死了般的焦黑。還有辣椒、地瓜葉也無法倖免。


 


Sam媽還特別打電話來關注,聽我敘述慘況,也只能說期待明年春天了。


這陣子投注很多心血的花園變成這樣,心裡著實難過,也見識到大自然的可怕。


真希望寒流不要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