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主要住在竹北大弟家和員林小弟家。


其實帶小孩真的不適合這樣東奔西跑的,可是住在竹北大弟家,雖然弟妹幫我借了許多王弟弟


的用品像小床、消毒鍋、澡盆....等等等樣樣齊全,但是他們家位在高鐵特區,老實說生活機能


並不是太好,加上他們平常都忙著上班上課,我又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住在那邊老覺得被


關在裡面動彈不得,要辦個事情還得麻煩大弟和弟妹他們,而且我的地盤畢竟在台中,親戚


朋友們也大都集中在中部,所以除了必要的辦事外,我還是想要回中部住,雖然小弟家在


員林,離台中開車還要四、五十分鐘,但畢竟還是比較靠近台中,因此我還是在員林住了


大半個月。








這一個月裡,我總共往返了竹北員林大概來回六趟,第一趟是跟小弟一起搭高鐵再轉搭台鐵到員林


(因為高鐵只有到台中,所以我們必須到台中後轉搭台鐵再到員林),現在都可以在高鐵站直接走路


到旁邊的台鐵轉搭,所以還算方便,回程也一樣。第三趟是我自己帶著王弟弟從竹北搭高鐵到台中


再轉搭台鐵到豐原,然後表妹來接我,主要是去向表妹借車子。接下來多虧了好心的表妹借我車子


一直到回美國前, 才再由小弟幫我開回去還他,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





高鐵的設備沒話說,又快速又舒適,整個動線和設備都很好,真的值得誇獎,而且若帶小孩的話,


他們還可以特別幫你安排比較靠近的車廂,如果只搭高鐵的話,真的一點都不累。



尤其高鐵站的殘障廁所也是非常不錯,寬敞又有感應設施,對我們這樣帶小孩又拿行李的人來說


十分便利,幫王弟弟換尿布很方便,老實說比起桃園機場的設備還要好好幾倍,值得稱讚!


 



台鐵相較之下就比較辛苦一點,這次我搭的都是所謂的電聯車,位子是長條靠窗橫排的,所以


我可以直接把推車推上去(應該說是抬上去,因為和月台還是有段落差),而且從月台出站時


都必須走樓梯爬空橋較多,所幸像我這樣帶小孩又提行李的台鐵可以讓我搭升降梯直接從月台


降到鐵軌,然後越過鐵軌直接出站,尤其我在豐原站時有位志工人員還一路幫我拿行李帶我出站。


後來才聽說原來之前有位孕婦就是因為台鐵官僚服務不佳被媒體報出來,所以可能也因此我才


能享受到這樣待遇吧!?


 



接下來就一直都是自己開車了,王弟弟當然就坐在安全座椅囉!


這次還發生個插曲,嚇了我一身冷汗。就是有一天我開小弟老婆的車子到台中訪友,因為車子


不熟又加上路也不太熟,所以一時大意沒有注意,竟然在回程時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沒油,開車


開了十幾年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真把我嚇壞了,因為一開始還以為車子發生甚麼問題了,


還好及時停到路肩,偏偏王弟弟這時候突然著魔時的狂哭,已經心煩意亂的我在他的哭聲下更是


心浮氣躁,後來索性花錢了事,讓拖吊車拖吊去加油才解決,真是讓我難忘的一個經歷,也讓我


學到教訓 - 開別人的車子一定要先看油表!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東奔西跑太勞累抵抗力變差才會感冒,後來感冒後體力變差,所以有好幾天


根本哪裡也不想去都待在家裡,尤其看王弟弟咳嗽鼻涕又直流,不忍再讓他跟我在外面奔波,


也因此這回都沒機會到夜市走一走,真是遺憾呀!


最想念就是台灣的小吃了!雖然有時候弟妹們會特別買些小吃給我,但是感冒的緣故味覺也受


影響,吃甚麼都沒啥味道,真是扼腕呀!


 


唉~ 下一次還要多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